盐城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盐城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     来源:

419下午,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戴元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小红,区委书记羊维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朱金南,副区长陈霞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区积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拓展提升农村“三资”管理水平,取得了初步成效。我区获评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全省村级组织“四有一责”建设先进县,被列为全省新一轮农村改革试验区。盐都作为全省首批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试点县,围绕富民强村,稳步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重点做好构建区镇交易市场、摸清资产资源家底、实行“四位一体”公开和完善立体监督机制等四个方面工作,初步形成了“数据共享‘一网通’、 管理责任‘一单清’、 阳光村务‘一点明’”的“盐都模式”。截至目前,全区农村产权交易已成交项目256宗、交易额1.43亿元。

戴元湖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是中央在新形势下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快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使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戴元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水平。要围绕“扩大范围”,突出抓好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围绕“信息共享”,突出抓好大数据平台建设;围绕“规范运行”,全面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责任清单;围绕“公开透明”,突出抓好交易民主监督;围绕“功能拓展”,突出抓好交易成果运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政策扶持,组织宣传培训,全力确保农村产权交易市场高效有序运转。

戴元湖强调,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是深化农村改革的热点和重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盐都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听取了软件公司关于我区农村“三资”管理信息网建设情况及系统特点的介绍。会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我区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情况汇报。